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师生活动>>正文

【喜报】敢闯会创


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取得佳绩

2023-09-13 16:07  

8月23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决赛在宁夏大学举办。宁夏开放大学参赛学子奋力拼搏,其中由张勇、汤子凤老师指导,宁夏开放大学张虹同学负责的项目“阳光培训——农民技能提升,经济增长的充电宝”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区级金奖、由张勇、周丽雯老师指导,宁夏开放大学王晶同学负责的项目“建艺匠心——非遗剪纸‘产、学、研’”助推文旅产业的践行者荣获职教赛道区级银奖。


 

我校自3月初赛事启动,5月各院系推选,6月校级决赛审评和路演,最终推荐25个项目入围区赛的角逐(其中包括职教赛道1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7个,产业命题赛道3个)。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各部门分工协作,广泛动员,精心准备,重点挖掘,先后组织对全校项目指导老师、团队学生进行了专项培训辅导,推荐项目负责人重点集中打磨辅导,校级决赛结束后在暑期组织对“重点项目”邀请国家级专家全程跟踪打磨,实实在在地提升项目备赛质量,让参赛项目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参赛团队师生利用暑假认真开展备赛集训,攻坚克难、反复打磨、力求项目精益求精。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参赛团队师生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于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创新创业的勇气和智慧,勇敢追逐梦想,书写“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

此次“互联网+”校级决赛搭建了“学院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新创业展示平台,点燃和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秉着“培育团队、孵化成果、赛出水平、展示风采”的原则,持续优化项目质量,为下一步推荐区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