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师生活动>>正文
春风细雨,深耕细作——中国传统插花传承人宗春兰
2023-04-11 11:22  

202344日至18日,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2022春园艺本科学员,银川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宗春兰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花艺寄语传统插花培训暨成果展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开展。

中国传统插花源远流长,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花传情、借花明志、装点生活,在一花一叶中感受生命的力量,传统插花寄托者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



宗春兰自幼热爱大西北的山石树木花草,2004年起师承中国插花大师张超老师,执着于传统插花的学习、研究、挖掘与传承推广工作,获得多项插花赛事奖项,并获得人社部一级技师证书及中国插花花艺协会高级讲师证书,被多家学校聘为特聘教师。20159月曾参加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北京天安门城楼贵宾厅陈列插花装点工作 ,与十几位全国各地插花工匠们同台技艺,得到了外国友人的赞扬。近年来,宗春兰立足宁夏银川市,将传统插花传播到企业、大中专院校、商圈、村镇等地,使更多的群体受益,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传统插花的文化魅力,同时积极传播、交流传统插花文化,甚至走出国门远赴迪拜、马来西亚等地传播中国传统插花之美。



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宗春兰在传承插花艺术的钻研道路上,不忘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插花技艺,为传统插花事业贡献力量。 


文/图:宗春英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