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04-15 09:47  

4月13日上午,宁夏开放大学2024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思政第一课在纺织楼报告厅举行。2024级春季新生代表欢聚一堂,聆听师长教诲,感悟开大文化,见证迈入大学的美好时刻,开启奋斗追梦的新征程。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直属学院、鲁宁学习中心、双玉学习中心、新朔方学习中心、新商务学习中心教师和新生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学院、学习中心教师和新生学员在线同步收看了开学典礼直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陈灿主持。




 


上午9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宣读了《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3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宁夏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长周震为2023年学位获取学生拨穗。



优秀毕业生代表直属学院2022级春季园艺本科学生宗春兰、新生代表鲁宁学习中心 2024级春季中文专业马春秀、教师代表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汪金辉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典礼上,周震校长在讲话时对来自全区的4408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树立正确目标,珍惜学习机会。要以成才为目标,以学习为中心,珍惜学习机会,增长真才实学。二要严于律己修身,奋斗不息前行。要做好时间管理,学会自主学习,用自律创造自由,实现自我超越。三要勇于开拓进取,提升履职本领。要注重更加广博知识技能的积累,并持续将所学知识更好地付诸实践,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积极推进、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造福民生福祉。四要强化道德修养,担当社会责任。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关注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作出贡献。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诚信做人、严谨治学,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刘炜以《在教育数字化的浪潮中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为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他指出,宁夏开放大学具有深厚的办学历史、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广阔的办学前景,希望广大新生能够继承和发扬好“开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开大”学子的力量。在即将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之际,刘炜书记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自觉将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要潜心求学问道,增长实干之才。要牢牢把握机遇,感恩生逢数字教育化时代、感恩选择开放大学作为自己成长的阶梯,感恩有机会融入更优质的学习环境,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坚定信念,心有所信,行稳致远。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面对责任不回避的胸襟、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勇气、面对危难敢于一马当先的豪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智慧宁职指挥中心、生命科技学院实训室、健康管理学院实训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