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直属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一)
2024-01-02 10:05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2023 年 12 月 30 日上午,直属学院组织机电、药学、护理等专业同学,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按照专业方向和兴趣爱好,将学生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参观了健康管理与养老实训室。实训室设有多个模拟实训环境,包括模拟老人居室、康复训练区、护理操作区等,设备齐全,环境逼真。



在袁枫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各个区域的设置和使用情况。在护理操作区,同学们学习了护理人员为模拟婴儿进行日常护理的过程,包括更换尿布、协助进食等内容。在康复训练区,同学们看到了多种康复器械,如康复自行车、步行器等,这些器械可以帮助老年人进行针对性的康复训练。



通过参观健康管理与养老实训室,同学们对健康养老服务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当前,智能化和人性化是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各种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将有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加强相关专业的教育和实践活动是十分必要的。



第二小组同学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基地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在这里,师生们通过观看展品、听取讲解、参与互动等方式,对红色教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教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在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感染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第三小组同学们来到了“工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训基地内设备设施齐全,包括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先进的智能制造设备。这些设备很好的满足了学生在不同领域的学习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实践操作环境。在宁夏开放大学宋家兴及荆鑫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同学们主动探索、积极思考,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实训基地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与企业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需求和技术发展。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在实践中巩固了所学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今后,直属学院将积极探索实践合作,加强引导和训练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