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信息>>教学信息>>正文
宁夏电大直属分校2018年“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实施办法
2018-11-21 14:5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直属分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教风学风环境,确保分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结合宁夏电大下发的《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和分校办学实际,制定此办法。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以“立德树人、敬业爱生”为核心,“教书育人、规范从教”为重点的号召,强化教师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树立分校全体教师正确的人才观和教育观,增强电大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分校全体人员的校风意识,进一步树立敬业务实、团结协作的教师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勤奋刻苦、力争上游的优良学风,促进招生、学生管理、教学、考试等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地开展。着力解决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和谐师生关系的思想认识,营造教师敬业爱生、学生亲师乐学的和谐氛围。让每一个学生纵向有提高、横向有促进、个体有进步、整体有发展。

二、组织领导

接到通知后,分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做出了细致的安排,成立了以分校校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的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各项活动的协调,确保此项活动顺利进行。

  长:沈 

副组长:朱自力、张立红 、宗春英

  员:赵同奎、郭立强、刘 鹏、郭玲君、张  玮、徐  燕、陈  利、刘  伟、盖妍琳、张少英、李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分校全体人员学习《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要求每一个老师都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2.邀请相关部门和任课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学生座谈会,听取学员们对电大、对直属分校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的工作提供第一手的反馈信息。加强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为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精神。

3.与教学督导室和电大相关教学主管部门组织听课活动,与授课教师一同进行讨论、找出现有的教学模式下存在的利弊,结合18年秋季的教学检查中查找出的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4.组织分校全体人员学习“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并就此展开讨论和交流心得体会。

5.通过网络大范围的征集学生对学校和分校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学员的需求。尤其要关注不同群体的的困难学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6.组织18秋毕业典礼,通过表彰师德师风良好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员,不断提升电大声誉,强化学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7.把严抓考风考纪作为学风建设的突破口,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前开展一次诚信考试的签名活动。

教风学风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思想、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建设优良教风学风,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围绕把直属做强、做优的目标,我们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和不断改进教风学风建设的内容和方式,为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直属分校

                                                                    2018 1115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