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阳光大道豁然眼前
——班主任刘鹏年终有感
2016-12-20 14:41  

到年底了,感觉需要总结的真不少,心里的感受依然是:领导的关心,团队的激情,同事的亲情,忙忙碌碌,快快乐乐,团团圆圆吧!

本学年主要工作是13个专科12个本科合计25个专业,43个教学班共计400余名学员的班主任工作。同时还协助招生科外出宣传、企业答疑、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微信qq联系学生,由学生帮助宣传起到了非常不错的作用,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还完成了学生信息采集、成绩查询、形考录入、催缴学费、学生证发放、选课、报考确认、学位考试通知、学位材料收集上报、奖学金评选材料上报、优秀毕业生材料上报,同学app培训等工作。

工作很繁杂,主要谈谈自己在直属分校的收获和感受。来到分校两年了,第一年感受亲切,这第二年,认真的想了想,发现感受更加亲切,真可谓是苦尽甘来之意铺满心中,阳光大道豁然眼前。

首先是累,主要体现在学生的不断增多。中央电大平台,国开大平台,同学app平台越来越成熟,业务层面要求我们掌握的各类资源越来越多、方式需求日益增多;国开大学位论文、合作院校学位论文变化以及国开大、中央电大的毕业证办理变化;考务相关工作在国开大平台下的各项测试变化;课程改革升级带来的学生问题;这一切的变化都需要我们班主任不停地补充和学习,才能胜任自身的工作。

其次是学,主要体现在中卫学习之行。同行之间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到了不少班主任工作的好经验;学生作业的批改,自命题课程试卷的出题,让我真实的学习了一下当老师的体验;自制了15春、15秋、16春所带专业的课程计划表,填写所有已学课程的成绩,方便学生及时查阅自己所有成绩;晚上值班走进班级,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到课情况,加强了班主任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以便能够第一时间给学籍管理科提供一手材料;学习党章、习总书记的有关建党95周年及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等更是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

最后是美,招生学生人数的增加带来工资收入的增加,学校招生奖励的发放,进一步充实了收入,监考费的提高再一步拔高了收入;运动会为了集体荣誉的全员参加,不断提升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是提升了我们团队的协作能力;学校内外部的装修让学校对外宣传更提升了档次,也使得我们的工作环境焕然一新;我们自主学习室的建立更是美的不要不要的;领导的关怀,同事的融洽相处,集体的更加凝聚,环境的不断改善,制度的日益完善,让我们感觉真是美不胜收。

随着工作的进行,我也在反思一年来的点点滴滴,为新一年的工作确立目标。先从思想上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是为学生服务,思想上要理解要强化,要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方可提供良好的服务,让学生满意。再从业务上提高,大量工作的完成,换来比前一年各项工作在出错率上的降低,更加严谨,证明累是值得的。但同时还有不足,一些数据统计容易出错遗漏,个别工作缺少计划不周饶了弯路,还是缺少积极主动向前看的理念。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争取干的更好,干的更快,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做到让学生从我们班主任身上感受到我们直属分校是:进的来,服务好,学的到,用的上,能拿证的好学校。

(文/刘鹏 编辑/赵同奎)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