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区电大教学工作会
2019-11-04 09: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牢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教育理念,推进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日,我校在南校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区电大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校长刘炜,党委副书记陈晓军,纪委书记刘荣耀,副校长焦玉柱,各市县电大分校工作站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南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利宁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焦玉柱副校长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荆德刚校长和林宇副校长在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教学工作会暨校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关于加强全区电大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的实施意见。远程教育处陈冲处长传达了《关于加强招生监管、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通报了2019年春季学期部分学习中心违规办学及处理的情况和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的情况。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刘青副主任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通报了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检查情况及整改要求。







       校长刘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电大系统作为学校办学的一部分要与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同向同行,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主动融入“教学质量年”活动,为电大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全面推动电大系统办学质量取得更大的提升。他指出,一是要凝练特色优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具有办学系统完备,办学主体丰富,教学模式多样,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等特色,这些经验和特色值得我们继续坚持和深化;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意义。即高质量发展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电大教育走向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是适应终身教育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开放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准确把握转型发展的内涵要义,具体来讲要做到六个转变,即转理念、转身份、转功能、转动力、转结构、转目标。其次要推进实现内涵发展的战略目标,即抓好专业建设,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最后要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即构建新型的办学体系,创设数字化学习环境,建立终生教育“学分银行”。刘炜校长最后表示,把开放大学建设成为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一所新型大学、世界开放大学体系中富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开放大学、我国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点,任重而道远。希望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能够蓬勃发展,建设宁夏开放大学的夙愿能够早日实现。

党委书记赵利宁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聚焦主业,统一思想,增强六个意识,即时代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落实工作意识,盘活全区教学资源意识。三是要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四是要从严从实,防范风险。他最后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以更加活跃的创新思维、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办学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推进我区电大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